浙江省光学学会

Optical Society of Zhejiang

第二届“国际光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首页    分支机构    第二届“国际光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由中国光学学会和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浙江大学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光学学会光学教育专委会、浙江省光学学会、浙江省照明学会、中国计量大学承办,杭州远方光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美国光学学会(OSA)学生分会、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学生分会等协办的“国际光日”系列活动于2019年5月19日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举行。

      此次“国际光日”系列活动包括浙江大学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计量博物馆专人讲解光学领域最前沿科研成果;仪器设备展示及体验;迷你科学实验;“远方光电杯”浙江省大学生光电知识竞赛等。参观者在每个体验点打卡后可获赠一份礼品。

      活动一开始,全景视频VR眼镜、盲人视觉辅助仪、微纳光纤数据手套、新型原子力显微镜、电子肾镜、全景环带光学成像系统、智能穿戴型眼镜等光电仪器设备展台前吸引了大量前来参观的中小学生和家长,争相体验光电科技带给他们的神奇感受。远方光电、大立科技、杭州永灿光电,杭州彩谱科技也提供了各自拳头产品供来访者参观了解。

     激光束测量头发丝的直径、摩尔条纹动画、智能肌肤测试仪、使用3D相机进行拍摄等迷你科学实验也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与此同时,“远方光电杯”浙江省大学生光电知识竞赛正在紧张激烈地进行着。来自浙江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传媒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以及宁波工程学院等省内光电专业大约150名大学生代表齐聚浙江大学,传播光电知识,展示光电魅力。最后浙江大学江以逻同学获得“光电最强大脑”冠军奖杯。

 

   “国际光日”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国际光日”的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光在科学、文化、艺术和教育等多个领域的重要作用。

 

2019年5月20日 09:0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