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光学学会

Optical Society of Zhejiang

热烈祝贺浙江省光学学会金尚忠、姚建华团队入选首批浙江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首页    会员动态    热烈祝贺浙江省光学学会金尚忠、姚建华团队入选首批浙江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1月17,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13个浙江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浙江省光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计量大学金尚忠教授领衔的“光纤传感与光电检测技术教师团队”及浙江省光学学会常务理事、浙江工业大学姚建华教授领衔的“高能束制造与增材制造教师团队成功入选。

光纤传感与光电检测技术教师团队以创新科研促进教育教学,将光纤拉温度传感器、模拟仿真成像光学和照明非成像光学的镜头设计及系统设计等重要科研成果应用于课堂教学和实验教学;以科研为纽带,与多家企业建立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共建省级大学生实习基地和研究生教学基地;加强科研成果转化,研发的LED照明及测试相关技术、仪器,突破了散热、亮度等技术瓶颈,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助力相关企业实现技术升级。

高能束制造与增材制造教师团队始终将组织建设与教学科研贯穿于全体师生的培养过程中,坚持走“基础提质、融合提升、标杆提级”的组织建设之路,在激光加工技术领域深耕,为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技术转型升级、突破国外技术封锁、实现国产化制造出重大贡献。

img1img2

 

img3

 

 

 

2022年1月22日 10:2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