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光学学会

Optical Society of Zhejiang

浙江省光学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首页    学会工作    浙江省光学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浙江省光学学会第七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于2019年2月21日在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顺利召开。会议由学会秘书长郑晓东主持。

    首先由刘向东理事长介绍本次会议任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讨论2019年度工作计划草案。刘向东指出,确定好工作内容后,所有活动务求实效,期许各位具体负责的副理事长对相关工作内容重点关注,并督促落实。随后由林斌副理事长作《2018年党建工作汇报》。报告介绍了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和学会党员构成情况,并提出了2019年党建工作的设想。

    毛磊副理事长作了《2018年工作总结报告》,从“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和“科普与竞赛活动”两个方面介绍了学会2018年的主要工作,并进行总结和规划。在此基础上,郑晓东秘书长向常务理事会介绍了科协对省级学会工作的考核要点和秘书处起草的工作计划草案,然后由常务理事会讨论。经过讨论,常务理事会主要建议:

  1. 1.科普活动如国际光日、光学知识竞赛、中学生光学夏令营,增加近视眼防控、视光学知识;注重光学定义科普,可以邀请常务理事或顾问作科普讲座。
  2. 2.2019年8月组织浙江省创新竞赛。
  3. 3.2019年7月筹备成立浙江省光电产业联盟,并于10月份组织浙江省光电信息产业与数字经济高峰论坛。由常务理事先提出方向性主题,确定论坛重点。

    最后,田维坚副理事长介绍了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的情况。并组织常务理事会参观了研究院培育的嘉楠耘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牛墨科技有限公司。

    大会顺利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2019年3月19日 11:4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