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光学学会

Optical Society of Zhejiang

浙江省光学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台州召开

首页    新闻资讯    浙江省光学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台州召开

       浙江省光学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于2022年7月31日下午在浙江省台州市凤凰山庄召开会议由刘向东理事长主持,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学会前期工作并讨论202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戴道作为省光学学会依托单位负责人受邀列席会议,学会副理事长毛磊、林斌、林敏、潘建根、田维坚以及秘书长郑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理事、理事及委托单位代表共41人参加了会议 

img1

 

img2

img3

   会议首先由副理事长林斌作学会党建工作报告。林斌指出,学会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大局、服务大局,坚定把牢学会发展正确方向,着力把学会建设成为有温度、可信赖的科研之家和科研工作者之家。在未来的工作中,学会将坚决落实省科协对学会工作方向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全面夯实学会党建工作,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显学会的党建价值。

随后由各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和学会秘书处汇报工作。吴兰、王旭龙琦、田维坚、杨青、毛磊、储涛、张群莉、郑晓东分别代表科普工作委员会、机器视觉技术专业委员会、军民融合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光电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光纤通讯技术专业委员会、激光加工技术专业委员会、学会秘书处汇报了年度工作,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未来工作计划。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与会代表就学会工作进行了积极讨论交流。吴兰提出在科普工作中借鉴浙江图书馆更多样新颖的宣传形式,提高宣传内容的吸引力;刘向东提议建立永久性的网上科普平台,扩大影响力;潘建根肯定了举办长三角论坛的必要性,强调应加强产学研深入交流。

与会代表均对学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期待和建议。

会议决定针对章程修改、部分理事的人员更替、以及设立学会科技奖等建议,授权学会秘书处尽快提出计划方案,提交理事会进行表决。

会议听取了学会秘书处关于承办长三角光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情况汇报,同意学会在台州市椒江区设立地方服务站。

戴道代表浙江大学光电学院向省光学学会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能够与大家团结一心,以开放合作的精神推动浙江省光电事业发展,“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走向新的征途。戴院长对学会的发展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促进学术界和产业界合作,让科技自立自强落到实处;二是加强与政府的交流沟通,争取政策、服务等有力支持和保障,促进双方合作与共进;三是更加注重青年人才培养,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四是依托学会平台来进一步增强企业和学术单位国际影响力。”

最后,刘向东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汇报工作的各专、工委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为本次会议提供支持的水晶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敏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学会未来发展的角度指出,学会应着力提升组织能力和服务效能,积极发挥承上启下、协调各方的桥梁纽带作用;拓展开放与协同格局,汇聚更多会员单位,在推动产学研合作上展现新作为;加快构建交流与培养平台,支撑青年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健全学会工作体系,加强会员单位协作理事布局,扎实推动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省光学学会和全省光电事业繁荣发展。

img4 img5

img6 img7

img8 img9

 

img10

2022年8月4日 17:4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