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光学学会

Optical Society of Zhejiang

2020年光日活动通知

首页    新闻资讯    2020年光日活动通知

2020年国际日科普之夜

60年前,1960516美国物理学家梅曼发明了世界台激光器。人类第1次有了如此单色性好、高准直、高能量密度的神奇光源。纪念梅曼的伟大发明,2015年开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每年516日定为国际“光”日。

作为2020国际光日的纪念活动,浙江省光学学会,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现代光学仪器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科普之夜宣传活动。活动以网上直播的形式向公众普及光电知识,并通过互动抽奖向积极参与纪念活动的观众寄送奖品。

活动时间516日晚7点。

活动内容:本场科普活动共安排了5个方面的内容望远镜和显微镜分别扩展了人类认识世界的广度和微度手机摄像头使人们随时、随地拍照的愿望得以实现,激光加工则使鬼斧神工的传说变成了现实。最后,通过一些光电技术进步中的故事,介绍人类克服各种困难推进光电技术进步的艰难历程。无论是中、小学生,还是大学、研究生,从事光电相关工作的专业人士,都可以从中受益。

报告题目

img1

参与方式:1)在电脑上下载钉钉客户端,通过搜索群号“35533331加入直播群

          2)在手机上下载钉钉APP,然后扫码加入直播群

img2

二维码

入群后,采用手机或电脑于本周六晚7点整在钉钉群里点开直播视频即可观看。请约上你的孩子、家人、朋友,周六晚钉钉群直播现场见。(因网上会议室容量有限,请尽早锁定席位,以免错失机会)。

直播现场每个报告都有1-2轮互动抽奖,参与互动即有机会获得奖品快来参与吧!

部分奖品如下

img3        img4  

Airpods 2                   生物显微镜

img5  img6

手机望远镜                           机械键盘

img7     img8

LED化妆镜                          镜面小音响


活动联系人:蔡佩君 15988132515

img9 

F:\省光学学会\LOGO.png主办单位: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浙江省光学学会

                   浙江大学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




收藏